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胡肖艺)9月4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奋力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出席。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引领公安工作发生历史性变化,创造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两大奇迹”。近年来,区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推动全区公安工作取得新业绩。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安全监管、公安改革、大数据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突出,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区公安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干警是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秀人民警察。

    王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稳定、公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上来,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来区调研精神,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大渡口发展势头不断向上,稳定态势持续向好。但也面临较多的风险隐患,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领域,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公安机关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做好公安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公安干警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

    王俊强调,要忠实履职尽责,当好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要以更强担当捍卫政治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立足当前全区社会稳定和治安形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各镇街、各部门以及公安机关要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讲条件、齐心协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以更实举措保障民生。对“枫桥经验”“三吹哨三报到”等好的经验,积极借鉴运用,推动走深走实;对“莎姐”工作,多做深入研究和探索创新,推动“莎姐”品牌持续做大做优做靓。要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要既有力打击犯罪,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又扎实做好安商惠商护商工作,助推我区“四大支柱产业”发展、“四大重点板块”建设。

    王俊强调,要适应形势变化,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法治权威。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律底线,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办案,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法律权威。要深化改革创新。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要求,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加快机构人员职能整合、业务工作融合和机制流程衔接,真正把改革作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要注重科技兴警。加快推进“智慧公安”“数据警务”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王俊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大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力度。要铸造忠诚警魂,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筑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履行光荣使命,强化使命担当,以在其位、尽其职的强烈责任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完成好。要练就过硬本领,突出实战实用,开展全警实战练兵,培养一批业务标兵和行家里手。要树立良好形象,担负起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广大公安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从优待警。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要给予特殊关爱,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全力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办、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各相关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及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