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全区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10亿元

    (记者 王雯/文 龙在全/图)日前,记者从区经信委获悉,1-7月全区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步回升的发展态势。1-7月,全区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10亿元,增长13.58%,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45%。

    区经信委有关负责人透露,1-7月工业经济呈现重点大型企业支撑作用显著、战新制造业增速较快、工业经济质量效益稳步增长、工业投资持续增长、能源消费稳步提升等特点。

    从产值数据上看,1-7月,海康威视、三峰卡万塔、国际复合材料、中石化、小南海、红九九食品、秋田齿轮、嘉威啤酒等8家重点大型企业实现产值72.7亿元,占总产值的66%,合力拉动全区产值14.6个百分点。

    在增速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较快。海康威视等1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41%,占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45%,比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高26.6个百分点,拉动全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个百分点。

    各产业总体逐步回升,工业投资持续增长。我区五个主要产业从去年“一增四降”(仅电子制造产业增长)转变为“四增一降”(仅汽摩配产业下降),扭转了下滑态势。其中,电子制造产业产值增长较快,对全区产值拉动作用明显。同时,1-7月全区累计入库工业投资项目共有32个,工业投资完成8.1亿元。

    能源消费稳步提升方面,1-7月,重点工业企业用电量53207.6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2%;全区工业企业用气5585.8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9.4%。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落实对海康威视等重点大型企业的“一企一策”扶持方案,采取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支持重点企业加快发展,增强我区工业经济增长的核“芯”动力。同时,加强产业招商,重点跟进项目的引进,力争新引进一批工业项目落地,形成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增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