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九宫庙街道探索“一岗多能”工作新模式

    (记者 高祎恩)“哪些人可以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有何特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如何备案?”日前,在九宫庙街道举办的2019年社工能力提升培训会现场,来自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边听老师讲解,边在《一岗多能操作手册》上认真做笔记。

    据了解,九宫庙街道持续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在各个社区开展全科受理、全能服务试点,经过一年的试行与完善,今年在全街道推行实行“一岗多能”工作新模式。

    “以前居民来办理业务时,相应条线的工作人员如果不在,居民就只好等着或再次奔波。而现在,社区针对居民办理事务需要,开设了‘百通岗’窗口,居民只要找到‘全能社工’,那么他的事情也就一办到底了,大大提高了受理和办理公共服务事项的效率。”九宫庙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为打造一支“一专多能、一岗多责、全岗都通”的全能社工队伍,本次培训班围绕社会保障服务、就业服务、残疾人服务、民政服务、计划生育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老带新”“手把手”传教的培训方式,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从“专能型”转变为“全能型”服务人才,实现服务居民“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