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茄子溪街道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记者 高祎恩/文 通讯员 杨佳/图)9月4日,茄子溪街道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拉网式大检查,助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步入常态化,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中,街道联合区级各职能部门,采取“属地管理”和“责任分包”原则,检查组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学校周边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拉网式综合检查,其中包括对学校内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气设施、环境卫生、接送学生车辆、厨房间液化气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对消防、食品等应急预案进行了指导。

    此次检查要求辖区派出所要对各学校周边加强巡逻,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各学校要加强安全排查工作,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尤其是上学期间、放学期间,更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尽量杜绝学生在校门口附近不卫生的摊位购买东西,确保安全防范到位。

    据介绍,茄子溪街道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定期与学校组织举行安全避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