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开始申报

    (记者 王玲美)日前,记者从区经信委了解到,2019年第二批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开始申报,我区有意愿小微企业可以自行申报。

    据了解,本次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采取贷款贴息、以奖代补、事后补助等方式,重点用于降低融资成本、助推企业成长、支持智能化改造等领域。

    本次申报专项资金内容包括,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重庆市微型企业成长奖励、重庆市微型企业孵化平台运营绩效奖励、重庆市精品微型企业双创平台建设补助、重庆市中小微企业智能化改造奖补、重庆市中小微企业上云成效奖励。

    其中,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主要对有市场、有回款、有发展前景,诚信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产品生产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重点支持纳入“专精特新”培育库、开展智能化改造、获得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等的企业,在商业银行获得用于生产产品的流动资金贷款并在2018年度已实际支付利息总额在10万元以上的中型和小型企业;凡在商业银行获得用于生产产品的流动资金贷款的微型企业均可申报。按不超过2018年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补贴。

    重庆市微型企业成长奖励支持对象为进入“重庆成长型微型企业培育库”的微型企业,按科技信息和节能环保类、文化创意类、制造加工类、批发零售类(含电子商务)、服务类、农业类等6大类行业进行评价,分行业对排序靠前的给予成长奖励,市级财政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成长奖励,奖励不超过800户。已享受过微型企业成长奖励的企业不再重复申报。

    重庆市微型企业孵化平台运营绩效奖励支持对象为正常运营一年以上的微型企业孵化园、微型企业特色村(以下简称微企村);重庆市精品微型企业双创平台建设补助支持对象为区县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微型企业双创平台,主要包括微企孵化园和微企特色村;重庆市中小微企业智能化改造奖补支持中小微企业购买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3D打印机、AGV等智能制造装备和ERP、MES、PLM等信息系统开展智能化改造,减少从事重复性高、危险性大的员工人数,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信息化水平,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重庆市中小微企业上云成效奖励支持对象为2018年度应用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云平台)的云产品和云服务,并取得明显成效的企业,要求企业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在3亿元及以下。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资源配置协同、企业运营管理、生产过程管控、设备管理服务等任一方面应用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云平台)的云产品和云服务。

    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可登录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网站,在线填报相关材料后,申报打印资金申请表,9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报送至大渡口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咨询电话:68834747。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