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区人力社保局补贴政策促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记者 张涵菓)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区人社局正在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补助申请办理工作,落实好就业扶持政策,做好相关工作,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补贴。

    据悉,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相关扶持政策申领程序的通知》(渝人社发〔2018〕174号)文件要求,本次将从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社保补贴,针对我市户籍登记失业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身有残疾、特困救助供养离校1年内高校毕业生,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实现下列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包括为自然人及其家庭(近亲属除外)提供孕产妇新生儿照护、婴幼儿照护、饮食服务、保洁服务、老人照料、病人陪护的家政服务人员、个体工商户雇工、在城市管理部门规定区域和时间内,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的商贩(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人员除外)、网约车驾驶员以及招用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进行补贴。

    每类人群按不同标准进行补贴办理。其中,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按照每人一次性补贴500元进行补贴,不重复享受,并实行全渝通办;社保补贴则按照个人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社保补贴两类进行申请,补贴形式各不同。据了解,所有补贴申请都将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以确保公正公开。

    符合申请标准的个人或单位,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节假日除外),前往春晖南路1号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进行申请办理,如有相关疑问或要了解详细办理信息,可以拨打电话68911374进行咨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