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秋装上市“遇冷” 夏装打折受青睐

    近日,很多逛商场的市民发现,这几天商场最显眼的位置已经被新款秋装占领,而夏装则纷纷退居二线,上演最后打折疯狂。

    打折季吸引众人“买买买”

    “这段时间店里正在促销夏装,平常不打折的款式一律打折,卖得非常好,剩下的都是些断码产品。”目前,我区多家商场、专卖店各种款式的夏装、凉鞋都在进行打折活动:买一送一、满500减200、全场3折起、低至2折……“这款裙子原价1000多元,折扣下来才300多元……”

    步行街一家商场内的某品牌店的导购员王小希表示,每年8月下旬开始,各大商场迎来了夏装和部分老款秋冬装的折扣季。不少夏装已经展开大力度的折扣促销特卖,“季末清仓”“全场夏装三折起”的促销标牌随处可见,诸多品牌夏装基本3~5折,非常吸引人,购买人群在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

    在步行街其他服装专卖店,也有不少打出了“79元一件起”“每件59元~79元”字样的广告语,很多原来三四百元的夏装都卖到一两百元,不少T恤甚至只卖几十元,引来不少消费者淘货。

    除了夏装打折活动吸引消费者外,一些商家将反季的羽绒服、棉衣、春装翻出来低价销售,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记者在万达广场内的一家服装店看到,店门的广告牌上写着“反季清仓,三折来袭”,销售羽绒服、针织衫和大衣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销售人员陈敏敏介绍,现在所卖的产品都是往年的旧款,价格实惠,只要款式不是那种容易过时的,质量又有保证,就很受市民欢迎。

    线上线下夏装价格差不多

    除了实体店,淘宝、京东等网上商城自8月初以来也进入打折季。已经习惯了网购的消费者,一般会选择上网淘“便宜货”。不过,品牌服饰清仓的夏装目前线上线下的价格相差无几。比如某品牌一款女短袖,打折后价格为398元,在该店的天猫网店,这件衣服也在打折销售,但打折后的价格也是398元。天猫商城某品牌服饰店客服表示:“现在都是线上线下统一调配,就官方渠道来看,一般不会出现线上价格低于线下价格的情况。”

    “现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的传统商家很多以线下销售为主,线上销售为补充。”一位业内人士说,到了打折降价季,实体店的产品一般是先降价销售,一段时间后网上商城才跟进,所以并不是实体店的降价力度大,网上商城的力度小,而是实体店通常会先于网上商城降价。

    秋装上新价格偏高遇冷

    八月开始,我区各大商场服装专柜多是以夏装和秋装混搭销售的模式售卖,但立秋过后,衬衫外套风衣齐登场,截至9月初,秋装已强势占领服装主阵地。但记者发现,与打折夏装的销售量相比,新上市的秋装的销售却显得不温不火。壹街区一家女装店销售员覃兰告诉记者,目前,秋装新款销量一般,由于刚上市,基本没有折扣,价格偏高是新款秋装遇冷的主要原因。

    记者在步行街新世纪百货商场看到,不少服装品牌店内,各个货架均挂有“秋装新品上市”字样,却门可罗雀。部分顾客从试衣间出来,听到营业员“秋装新款上市不打折”的回答后,徘徊一会大都离开。记者随后在柜台营业员处了解到,新品服饰刚上市,因为没有折扣确实会影响销量,尤其快到中秋了,许多顾客都在等待商场的促销价。

    记者又走访步行街部分服装零售店了解到,虽然许多服装标有“新品秋装”的标示,但是和夏装并没有很大区别,依旧是短袖居多,只不过面料稍厚。有的即使是长袖,也只能算七分袖。款式与夏装区别不大,但价格却高出了不少。

    “受气温的影响,很多市民在夏秋换季的时候并不持积极态度。”一位从事服装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换季的时候,尤其是夏秋换季,许多商家并不会把夏装全部处理而全面上秋装,往往会留一手。等过了9月份,气温逐渐走低,才会赢来秋装销售的高峰。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