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水果市场忙换季 秋令水果来抢鲜

    (记者 王玲美)黄澄澄的梨子、青黄皮的橘子、大个头的石榴……还在夏季的“尾巴”上,秋意稍透一些,我区水果市场已悄悄换季,咧嘴笑的大石榴、正在由绿变黄的橘子柚子、姹紫淡绿的各色葡萄等秋季水果赶趟儿似地来“报到”了,并逐渐取代西瓜、桃子等夏季水果,成为现在销售的主流。

    “西柚12块一斤,红心柚子15块一斤,刚上市价格是比较贵,买的人还不多,主要是年轻人。”尽管暑气未消,但在我区一家水果超市,蜜橘、柚子、石榴、柿子等几种秋令水果,已经摆上了架。一问价格,“很不便宜”。印象中几块钱一斤的橘子柚子,居然都卖到了七八块。

    据悉,以柚子、橘子为代表的秋果已在开始上市了。“目前已经应市的秋季水果,品种有十多种,它们的价格普遍比去年高出一两块钱。”经营水果多年的杨老板说,“到了中秋、国庆‘两节’来临时,水果品种还要多一些,价格普遍会有所下降。”她还表示,苹果、橘子、梨子、石榴等主要的秋令果品,等到它们大批量上市的时候,价格不会贵到哪里去。

    与赶着趟儿应市的秋令水果相比,西瓜、桃子等夏季水果,无论是产量还是销量,都已处于“次席”。“吃了一夏天的西瓜、水蜜桃,趁着秋令水果上市,买回去尝尝鲜,换换口味。”市民蒋先生边挑香梨边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秋季是水果品类最多的时节,从8月中下旬开始,橘子、枣等果品都开始逐渐成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