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锦声科技:赋能转型升级 以“智”变促“质”变

    锦声科技,位于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是一家专门从事制造业企业智能化生产管理的软件研发与实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帮助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工厂转型的科技企业。

    近年来,锦声科技凭借专业的技术与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市场内外的广泛认可,取得24项软件著作权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旗下产品已成功应用于20多家制造业骨干企业,先后获得大渡口区“十佳创新创业企业”、大渡口区“青年文明号”“重庆市新型企业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从“制造”到“智造” 企业装上智慧“大脑”

    8月24日,记者刚走进锦声科技,便被墙上偌大的液晶屏吸引了目光,屏幕显示的是一生产车间设备的各项参数。“这是我们的合作企业,重庆通得电气科技的智能生产车间每台生产设备的运行情况。”锦声科技负责人刘跃斌说的,正是目前锦声科技为制造型企业研发的“生产管理系统”,该系统是一种运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对企业生产运作活动进行管理,包括采购请购、生产计划、生产工艺的制定以及对生产设备的产量、效率、状态、设备参数和产品生产流程进行实时监控和记录的软件系统。

    通过硬件设备,如传感器,该系统实现生产数据、操作工数据的实时采集,通过现场生产看板、对生产数据系统统计处理生成员工绩效报表、设备产能报表等实现现场监控可视化、异常设备实时反馈、最终实现生产企业的数字化生产与管理。换句话说,是帮助传统企业工厂升级,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的智慧车间。

    “我们为制造业企业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化工厂提供全方位的软硬件支持。”近年来,锦声科技一直致力于制造业智能化服务的研究开发,除了生产管理系统外,其研发的包括设备监控系统、物料追溯等系统,助力国内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成为智能制造企业。

    目前,锦声科技已经与西南地区多个制造业企业展开合作,为“智能工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项目进程“一键查” 实现智能化管理

    “这个是我们为大渡口开发的首个重点项目管理系统,相关部门和领导可以清晰地看到全区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比如我们点进重庆海康威视科技产业园项目,可以看到里面不仅有进度情况,还有示意图、效果图、施工图。”刘跃斌说,该平台采用国产技术的智能化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平台,有web后台管理、微信端信息查看、电子屏数据展示三个部分。

    据介绍,使用重点项目管理平台时,项目责任单位可通过登录后台管理系统创建录入项目信息,按时对项目进度、投资情况等进行汇报,区发改委经由后台管理系统对项目进行管理,派发任务以及对汇报的内容进行审批下发,再根据系统录入的数据情况进行分析以图表形式进行总结展示;相关人员就通过微信平台进入系统对项目进度进行跟踪、项目投资情况以及项目推进状况分析结果进行查看;同时也可根据电子屏展示查看相关信息。

    “该平台实现了项目从选址立项、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跟踪、调度、监管,推动重点项目按时按质建成投产,能成为地方政府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的有力助手和工具。”刘跃斌告诉记者。

    2018年6月,平台在大渡口区发改委进行了第一阶段的试运行,目前已经全面投入运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