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西梅上市 价格相差大

    (记者 张涵菓)“这个是啥子水果哦,没看到过也,像葡萄又像李子。”“叔叔,这是西梅,很甜,买点儿回去尝嘛。”近日,在步行街一水果店内,店员正在向顾客推销新鲜上市的西梅。

    店员向记者介绍道,西梅又名欧洲李、形如杏梅,肉质脆爽细腻多汁,充满着浓郁的果香,因营养丰富,内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及膳食纤维又被称为“奇迹水果”、“功能水果”等。

    各地西梅上市时间差异也跟地方气候环境有关。新疆西梅一般8~9月为主要收获期,甜度最高能达到20度,而且果皮非常细腻,肉质与进口西梅也略有不同。产自澳洲、智利的西梅于每年2月到4月初上市。

    记者走访各生鲜超市、水果店后发现,当季上市的西梅,每斤价格在15至30元不等。较大的价格差异,与西梅果实的新鲜度、规格大小、甜度等有直接关系。

    一位前来购买西梅的市民热心地告诉记者,新鲜西梅买回家还可以榨汁喝,对肠胃健康很有好处,有条件的还可以自己腌制西梅干当零食吃。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西梅的糖分和植物酸含量都很高,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其对胃肠和血氧的影响也不小,不宜多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