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新山村街道举办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记者 方琪 通讯员 吴婧婉)百米长卷铺华章,斑斓色彩染梦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新山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一社区举办了“忆初心,绘梦想,翰墨丹青颂祖国”——百米长卷绘画活动。来自辖区的80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绘画活动不仅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家园的情怀,勉励孩子们要勤学善思,勇于创造。

    在百米长卷上,孩子们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提起画笔、泼墨挥毫,有梅兰竹菊、有峰峦叠嶂,有奇思妙想的漫画,有栩栩如生素描,有天真幼稚但又充满想象的油彩画;孩子们围绕主题尽情发挥想象,你画一笔,我添一色,精心绘制,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景色,颜色搭配巧妙、笔锋或浓或淡,一切行云流水、浑然天成。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描绘,色彩斑斓的百米画卷正式完成了。一幅幅作品凝结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点点心意,每个线条都蕴藏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看着自己的作品,现场的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

    “通过丰富多彩的绘画活动让孩子们愉快地涂鸦,不仅可以陶冶情操,发挥想象和绘画能力,更能使他们在参加活动过程中,互相学习。”活动结束后,新一社区小朋友谢雨珊的妈妈表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