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建胜镇切实转变作风 狠抓兑现落实

    建胜镇按照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五举措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兑现落实,更好推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开展主题宣讲。镇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村社区,开展一次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实落地。

    上好定期党课。各村社区书记以“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工作执行力”为主题为辖区党员上一次党课,学习领会区里召开的“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基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执行力。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村社区党组织围绕“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具体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基层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影响基层执行力提升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提升执行力的具体举措。

    完成一批攻坚任务。开展征地攻坚行动,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征地攻坚长效机制,上半年达到净地交地条件590余亩,顺利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刘家坝西、茄子溪中学扩建两个项目的攻坚任务,新签约农房16户、企业15家,拆除农房93户32642平方米,企业10户11023平方米。提升品质,组织开展打击夜间乱倒渣土和垃圾专项行动,查处乱倒渣土和建筑装饰垃圾5起,罚款近20000余元,处理12319各类城市管理投诉20条次。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开展志愿行动20余次,大型环境整治活动7次,共清理暴露垃圾20余吨。

    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服务、重保障,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建立《建胜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责任清单》,梳理出25项民生实事,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强化资金人员保障,确保落到实处。

    (建胜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