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派对管家一站式服务让聚会更欢乐

    “今天的派对客人们想要找回更多童真,我们首先在场景布置上要把氛围烘托得更好……”在充满童真味道的主题轰趴馆(室内聚会场所)里,派对管家唐尹利正在和同事们商量晚上一场生日派对的场景布置细节。安排妥当后,唐尹利便开始准备晚上派对游戏环节所需要的道具。

    唐尹利,今年26岁,大学学酒店管理专业的她毕业后却转型成为了一个派对管家。那么派对管家到底是干什么的?

    唐尹利告诉记者,简单来说,管家就是服务,不过她们派对管家提供的服务是一站式的,从接单开始,包括环节设计、场馆布置、活动策划、甚至交通服务都会考虑周全。“以往,大家可能在餐厅吃完饭,再一起去下一个活动场所,比如KTV、电影院,但是我们做的就是让大家尽量方便、满意舒适,不用转场就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以他们的轰趴馆为例,包含餐饮、KTV,游戏机、台球、桌游等设备也一应俱全。派对管家就是帮客户定制一站式的服务,也是随着轰趴馆的兴起衍生而来的新职业。记者注意到,目前唐尹利所工作的轰趴馆,在附近区域人气排行第三。

    “轰趴每天两个场次,白天11:00-17:00,晚上18:00-0:00,最晚到凌晨三点钟打烊。”唐尹利表示,跟任何服务行业一样,派对管家必须沉侵式服务,随时现场待命,尽可能满足客人的需求,但不能打扰到客人正常娱乐。

    气氛温馨,装修现代的轰趴馆满足了现代人高效、多元的消费欲望,也催生了线下轰趴娱乐经济。“仅场馆,我们就设计了5个不同的大主题。”唐尹利表示,因为客户群体的不同,每一场轰趴的主题也有差异性,比如朋友聚会、私人酒会、公司团建等等,根据客户的要求,每一次业务都是“全新”的。

    “今天的童真主题场景布置看起来很有有趣,我们都非常喜欢。以往我们来参加轰趴的时候都希望是一个放松的过程,这时候派对管家就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了,在轰趴的过程中带着大家一起玩游戏,安排大家的游戏节奏和过程,让整场活动变得舒适好玩有趣。”当天晚上生日派对的主角蔡睿告诉记者,派对管家还要是个破冰高手,在破冰环节中,让大家快速进入状态,似乎有些像小时候喜欢带着大家一起玩的孩子王。

    “这行看似简单,其实需要学习的东西非常多,除了掌握时下最新的潮流热点,在设计这块也需要恶补知识,收入不算太稳定,但是每月七八千元还是没有太大问题。”唐尹利称,“我们会定期参加一些培训进行自我充电,包括软装设计,服务礼仪等等。在提供定制化服务时,除了领会客户需求,也需要给客户提出建设性意见,要考虑到活动的时间、目的、预算和执行,这对专业性提出较高的要求。”

    (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