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春晖路街道按照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兑现落实,更好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越是困难时候越是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条条框框,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

    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大力倡导敢于负责、敢担风险、正视矛盾的精神和勇气。作为基层干部要有一种敢于承担风险和解决风险的责任和能力,坚决反对和克服“怕失误而丧失发展机遇,怕负责任却不怕发展慢”的不良现象。二是争先意识,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追求、什么样的业绩。要确立与强者竞争、向高手挑战、同先进争先的意识。三是开拓意识,增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抓住机遇,大胆探索,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突破瓶颈,闯关过坎。

    增强“四种能力”。一是要增强学习能力,推动“两高”建设必须以丰富的知识为支撑,以过硬的能力为前提。当前街道少数干部职工仍然存在工作思路不宽、不活,视野狭窄、短浅,惯用一些老路子、老办法等问题。通过“春晖讲堂”“春晖读书会”等平台,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是要增强服务能力,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推行“五办作风”,即对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对老大难问题“主动办”,对带特殊性的问题“上门办”,对条件暂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跟踪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公开办”。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即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真事。三是要增强执行能力,任何工作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抓停停等于徒劳。要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拖沓、自由散漫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要增强凝聚能力,协力同心,赛过千钧,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相互拆台,大家倒台。要大力培育团队精神,推动和谐街道建设。要上下齐心,同频共振,下好一盘棋,打好总体战,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