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翠园社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记者:高祎恩)近日,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对辖区内翠湖龙庭小区、铺金丽城、蓝光中央广场的电梯楼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我们辖区共有10余部电梯,此次我们排查的重点主要是针对高层住宅电梯的运行是否平稳、电梯内是否张贴安全乘坐须知和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报警装置能否有效运行等问题进行排查。同时我们会向物业详细地询问电梯是否有维修合同,有无维修记录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对电梯安全专项检查中,对于排查出的没有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的电梯,会当即责令物业立即落实整改,加强电梯的安全管理。

    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住在此的居民讲解了电梯安全知识,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乘坐电梯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居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防范电梯事故的能力。

    “对于电梯的安全知识,我以前都没有注意过,这次社区的工作人员来给我们详细地讲解后,我们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电梯,遇到电梯出现故障,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家住翠湖龙庭小区的周婆婆说。

    “通过此次的安全排查,我们希望物业公司能够与电梯维修公司加强联系,做好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维修公司进行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社区工作人员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