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攻克难题 实现高质量染色细胞洗涤

    (记者:王雯)8月21日,记者从区经信委获悉,作为我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企业之一,重庆微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浪生物)将携FlowUl-tron-R100流式样本自动化处理工作站、ReadyGo实验机器人等高精尖技术和产品亮相2019智博会。

    微浪生物位于我区重庆IVD生物医药产业园,主要以生物医药产业自动化整体方案科技服务为主,以智能自动化为核心,进行生物仪器研发生产,提供实验室自动化方案设计实施以及检测服务。

    此次参展的FlowUltron-R100流式样本自动化处理工作站是微浪生物新研发的产品。据了解,流式细胞术(FlowCytometry,FCM)是七十年代发展起来的高科学技术,它集激光技术、电子物理技术、光电测量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细胞荧光化学技术、单克隆抗体技术为一体,同时具有分析和分选细胞的功能。目前,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基础研究与临床检测,在血液学、免疫学、遗传学、肿瘤学、药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学科广泛应用。为生物医学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和强有力的手段。

    “合格的流式样本制备是保障流式检测效果的必要手段。虽然流式细胞术的应用多种多样,但其样本制备流程相似,复杂繁琐,是主要的人工操作部分。”微浪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传统样本准备过程中,还需要多次离心洗涤,费时费力。而且人工操作还具有稳定性差、易出错、通量低的缺点。在某些特定样本处理时,生物安全性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FlowUltron-R100流式样本自动化处理工作站采用自主专利的微流换液技术,实现无需离心的细胞洗涤,配备移液和温控等多个模块,可自动化完成抗体染色、细胞孵育、细胞洗涤等多个流式样本处理步骤,真正实现流式样本处理的全流程自动化。并通用于不同类别、品牌的流式细胞仪,协助实现高质量的流式检测。与传统人工操作相比,具有显著提高结果稳定性、提升细胞留存率、提高通量等优点,生物安全性也获得大幅提高。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还有Rea-dyGo实验机器人,该机器人是国内首创的智能型实验机器人,针对实验内容灵活多样、难以标准化自动化的行业痛点,它创新性采用六轴协同型机械臂通过配件——工具转换器灵活扩展功能应用,可轻松实现精准移液、开盖、移板等多种实验操作,并通过云端共享实验应用模块方式简化自动化实验流程设计,推动实验室自动化在科学研究、临床检测、药物研发、生物治疗等领域的广泛使用。

    作为核心产品多功能实验机器人——“ReadyGoLabRobot”是一系列应用方案的基础和核心,具有移液精准、功能灵活、模块化设计等多方面的优势特性。

    据悉,微浪生物此次展位设在S2馆003号,将集中展示智能自动设备在生物实验领域的应用,参观者可在此全方位感受科技的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