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高温连续打卡 “降温神器”热销

    (记者:王雯 实习生:邱镇霆)立秋后的重庆,高温日连续打卡,重庆进入到了出门靠勇气的季节。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手持喷雾等产品成为爆款“降温神器”,全方位防晒的冰袖也成为了今年高温天的网红。

    小风扇有了时尚新玩法

    在走访我区各大商超及小家电销售市场后,记者发现小风扇又有了时尚新玩法——挂脖风扇和手持喷雾两大风扇热销暑期,价格在30元—100元不等。“挂脖风扇是近两年推出的新品,今年7月份以来的销售总量达到了上千件。”义乌商贸城小家电专营店的陈老板介绍。

    “挂脖风扇外形像一副挂脖耳机,高中低三个档调节,待机时间高达十多个小时,出风口可以360度随意旋转,USB充电接口,款式新颖时尚,便于携带。”今年已经为家人添置了2个小风扇的江珊一边说着,一边咨询陈老板关于风扇款式的问题。

    “今年的手持喷雾小风扇销售比较火,喷雾功能既消暑还保湿,在短视频媒体上也成了网红。”苏宁易购销售人员介绍,“夏天,皮肤容易流失水分,喷雾的水粒子越小,肌肤吸收的效果越好,女生很喜欢小风扇这样的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挂脖风扇、手持喷雾风扇两种产品今夏热销与网络社交媒体传播密不可分,他们的时尚创意深受白领一族尤其是时尚女性的青睐,但是消费者在实际购买时也需要小心谨慎,安全使用。另外,选购时需要注意有专业的质量检验证书,避免使用风力小、噪音大、用多了会发烫的挂脖风扇。

    冰袖样式繁多搭配方便

    在太阳热辣辣的晒烤下,即使用遮阳伞、防晒衣、墨镜这些防晒装备武装起来,手臂和腿上的皮肤也很容易被晒黑晒烫,随着气温升高,一款被称为防晒降温神器的冰袖也迎来爆发。冰袖全称冰丝防晒袖套,除了手臂套,还有腿套。与传统的防晒袖套相比,冰袖采用冰丝材料,穿戴后有光滑凉爽之感,贴身但不紧绷,富有弹性,外观设计更具时尚气息。

    记者走访我区各大商场及运动服饰专卖店发现,各种品牌的冰袖价格从几十到上百元不等,有带指套的,也有到手腕的,每种款式有多种颜色和图案样式可供选择,方便搭配衣服。其中比较奇特的是个性文身样式的袖套,但销量最佳的还是黑白经典款。

    在步行街一家运动户外专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购买冰袖的顾客多为年轻男女,他们在自己使用的同时,也为家里的父母、老人购置用以防晒,今年7月份以来,冰袖的销量达5000件。“我超爱这款防晒袖,不会再出太多汗,也不用担心晒黑,有风的时候还特别凉快,出门前若放冰箱里冰一下效果更好。现在钓鱼、开车、各种户外活动都离不开它了。”陈锋是钓鱼爱好者,每次打伞都无法避免胳膊被晒,自从有了这款神器,他就可以乐呵呵地去垂钓了,并且将冰袖分享给钓友。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真伪,切不可因贪便宜而白白花钱。真的冰袖通常是不透色的,穿戴时冰凉透气,不会有束缚感,日照时也不会感到闷热。另外,由于冰袖由冰丝材料制成,而冰丝是粘胶纤维,属于人造纤维,虽然透气性较好,但不如棉和真丝等天然纤维,不宜长期佩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