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上半年 我区固投增速主城第一

    (记者:王玲美)日前,区发改委传来消息,我区上半年固定投资额出炉,其中,滨江湾区板块完成投资27.49亿元;九宫庙商圈板块完成3.46亿元;伏牛溪板块完成19.07亿元;建桥园区板块完成29.57亿元。板块之外完成1.08亿元。

    “上半年来,在各板块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7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排主城九区第一”。区发改委负责人分析,上半年投资领域呈现平稳有序增长态势,受部分原因影响,工业投资累计完成7.3亿元,同比增长1.4%,增幅虽较前季度有所回落,但增速在主城排名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基础设施项目中白居士长江大桥、中坝路二期、金家湾立交、新九中二期、湾塘片区道路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投资集中放量,促进投资累计完成10.9亿元,同比增长15.8%,实现增速由负转正;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发挥“稳定器”作用,实现投资累计完成62.5亿元,同比增长10.2%。

    “三季度,我们预计有入库项目23个,总投资164亿元。”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总体上,上半年各月固定资产投资均保持较快增长,接下来,我区将继续督促各板块做好项目梳理,制定入库计划,成熟一个、入库一个,近期重点协助中铁建大渡口项目(F11-1地块)、佳兆业重钢体育场项目、康田项目(原江州二期)等项目入库;指导居然之家、中元汇吉两个改建项目实现项目入库;同时,将加大工业投资调度,加快海康威视二期、禄苑西南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促进工业投资持续增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