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记者 胡肖艺)8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一行来到我区,调研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情况。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民进区委会主委胡桂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重庆市旅游学校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陈贵云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渡口区宣传专题片,民进区委会负责人汇报了主题教育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王涛介绍了我区区情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并恳请民进中央、市委会支持我区发展。大家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民进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刚对中共大渡口区委关心、支持民进区委会工作表示感谢,对民进区委会社会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下,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传承弘扬民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认为,民进基层组织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服务地方发展能获得地方党组织更多的支持,会员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从而使地方党组织与民进基层组织、会员本职工作与会内履职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他强调,新时代民进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需要来开展,要加大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总结和宣传。

    王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民进重庆市旅游学校支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大渡口区“建桥同心园”,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汇报的相关情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