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夏日炎炎 外卖跑腿订单激增

    不想做饭,不想出门觅食,不想出门买东西……在高温这味催化剂下,外卖、跑腿、家政上门等一大波跑腿服务越来越火热,依靠各种网络平台和通讯设备和这些穿梭在酷热街头的人们,我们得以享受到以往所不能想象的便利。

    外卖订单急增

    连日的高温天气,让许多市民尤其是上班族不想出门觅食。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炎热的午后,上班族更偏向通过电话和网络下单点餐,坐等饭菜送上门。由此,带动了外卖送餐生意火爆,到了夏季,许多店铺的外卖量都大幅增加。

    “中午太阳太大了,出去吃饭太热,还是继续点外卖吧!”中午12点,在一家私企上班的李玉婷女士拿起手机,熟练地点起了外卖,她告诉记者,由于单位里没有食堂,高温天气以来,几乎天天都和同事们一起通过外卖来解决中饭问题。

    中午12点15分,位于步行街的一家餐饮店忙得热火朝天,店内虽然客人不多,但进进出出取餐的外卖小哥却是络绎不绝,老板吕承志告诉记者,店里每天10点开始接单,13:00之前全部送完。

    “天气热了,虽然来店的顾客少了,但外卖单子越来越多,我们店以往每天最多一百来份订单,现在都快接近300单了,数量增长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也比较稳定。”为了更好维护高温下的客户,吕老板还变着法子适应各种人群口味,推出凉面稀饭等降暑套餐,为顾客提供更多贴心选择。

    跑腿服务走俏

    高温除了带来外卖订单的激增,也带来了跑腿服务的走俏。

    前几天,记者还在吃喝玩乐遍布的朋友圈里,突然看到一条代您跑腿服务,取快递、送蛋糕、取文件……服务项目应有尽有。

    “有事您动嘴,办事我跑腿。”28岁的李福是一家跑腿公司的业务员,他说,最近天气很热,业务也明显增多,每天都要跑十多趟,有时要忙到晚上。一般来说,买东西、买票、取文件、代买代送饮品等是最常见的跑腿服务。

    “天气这么热,实在不愿出门,只好请人帮忙跑腿,挺方便的。”市民张舒华是一位全职太太,每天忙着在家照顾孩子。前两天,孩子的奶粉、纸尿裤用完了,需要到超市买。看着室外的高温天,她想到了找人代劳跑腿,对方照着牌子一趟全买齐了,还给送到家里,前后不到一个小时。至于开销,除了商品本身的花费,只额外支出15元,张女士觉得十分方便。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