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我区一企业家获“十大优秀青年渝商”称号

    (记者 王玲美 通讯员 周小渝)近日,“重庆十大优秀青年渝商”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秋田齿轮公司副董事长刘一获此殊荣。

    刘一,1981年出生,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秋田齿轮是亚洲最大的两轮车齿轮生产企业,2011年,刘一进入秋田齿轮,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开始在齿轮领域重新发力。

    在他的努力下,公司取得更大进步和发展,秋田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还远销欧美、日本、中亚以及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各型汽车、摩托车齿轮的产销量均超过了1.2亿件/年,摩托车齿轮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5%以上,秋田齿轮已经成为中小模数齿轮行业的领先企业;在他的带领下,秋田齿轮连续多年被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评为“工业十强企业”“十佳纳税企业”,连续多年被重庆市政府评为“重庆市民营企业五十强”,是“重庆市汽摩行业重点扶持的首批三十家企业”。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指导,重庆市工商联青年委员会、人民网重庆、重庆发布公益频道主办,旨在表彰推动重庆民营企业代际传承过程中有着突出成效的青年渝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