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翠华社区 及时解决居民房屋漏水问题

    (实习生 张永香 通讯员 毛中兰)入夏以来,重庆降雨天气频繁,这对于老旧小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考验,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的居民们就受到了困扰,许多居民家中都出现了漏水的情况。

    8月7日上午,家住翠华园小区5-62的居民胡龙才一大早就来到翠华社区办公室反映自家房屋严重漏水的情况,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才好。

    据胡龙才讲述,“我们住在顶楼,本来以为利用顶楼的天台可以种些花花草草,感觉还挺好的。但是谁知道一下雨就漏水,我自己用水泥修补过好多次,但还是照漏不误。前些天下大雨,漏得更加厉害了,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胡龙才的情况后,立即随他一起去找到翠华园小区物管商量解决办法,并和物管一齐来到胡龙才家中查看漏水位置和缘由。

    胡龙才拿出手机给物管看之前拍下的漏水视频,通过视频可以确定漏水地点就在客厅窗户的左上角,而且大雨天气漏下来的雨水是呈线状。随后物管来到楼上天台查看漏水的具体缘由,经过排查,发现是窗户上面的遮雨棚老旧破损而导致漏雨。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和建议,胡龙才同意自己购买修补材料,物管联系修理人员施工维修的解决方案。最终经过三天的时间,破旧的遮雨棚终于修补完毕。胡龙才欣慰地说道:“这下终于不再需要用盆子去接漏下来的水了。”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夏天以来,社区共协调解决了十来户居民家中漏水的问题,下一步也将继续加大力度尽快解决余下居民房屋漏水问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