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真人NPC扮演者:戏服后是对生活的热爱

    在步行街一家咖啡店里,记者见到了25岁的施诚杰。施诚杰一身休闲装扮,带着鸭舌帽,一坐下就对着记者说:“不好意思,迟到了,上班时间我很少这么早起来。”施诚杰在位于大坪时代天街的一家经营密室逃脱游戏的工作室上班,负责扮演游戏故事情节里的真人NPC。

    NPC是一种角色类型,是Non-PlayerCharacter的缩写,一般指“非玩家角色”,指的是游戏中不受玩家操纵的游戏角色,这个概念最早源于单机游戏。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应用到其他游戏领域中,而真人NPC是指由真人扮演的该类角色。

    “高考失利后,我心情十分低落,朋友约我去耍密室逃脱,里面扮演NPC的工作人员很专业,带领着我们顺利通关。没想到,我就这样爱上了这个行业。”施诚杰告诉记者,从那次以后,他就开始有意识地关注这个行业,基本上玩遍了重庆热门的密室逃脱游戏,给每一个密室“分类建档”,给游戏里的真人NPC打分。

    毕业后,施诚杰不顾家人的反对,来到一家密室逃脱当起了真人NPC演员。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背后有很多学问。如何带领玩家进入游戏、如何让表演更加自然真实,不让玩家跳戏、如何恰当地给玩家一些提示,让游戏进行更加顺利……每天下班后,施诚杰都会花一个小时来总结今天的工作经验,以全新的状态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之前也在恐怖主题的密室做过,有些玩家害怕的时候,下意识地对着我们工作人员‘拳打脚踢’都是常事。这也说明沉浸式体验做得好,很成功。”施诚杰开玩笑地说,“没被玩家打过的真人NPC不是好的真人NPC。”

    现在的施诚杰,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开始研究起如何制作一个好的密室逃脱游戏脚本。“现在多累积经验,希望在我30岁之前,可以创作出自己的原创作品,并且创办自己的密室逃脱游戏工作室。”或许在别人看来,每天重复的台词,同样的剧情,不过是得过且过,而施诚杰只要换上角色服装,就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中,说起自己热爱的事业,施诚杰眼睛里仿佛能看到星辰大海。

    (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