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王俊:立足“稳”“争”“补”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记者:李润梅/文 龙在全/图)8月6日,区委书记王俊来到第一组,与参会人员一起讨论。

    讨论会现场,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市对区政绩考核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围绕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建设管理、产业培育发展、项目包装策划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王俊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听一边记录,并不时插话交流。

    王俊说,2018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打了一场“翻身仗”,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延续了2018年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得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

    针对下半年工作,王俊说,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前行、再创佳绩。

    王俊强调,要“稳”“争”“补”,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再接再厉、巩固优势;立足“争”,自我加压、再鼓干劲,积极寻找突破口,力争取得新的进步;立足“补短板、补差距”,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分析原因、增添举措,力争有所突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四大支柱产业”“四大重点板块”,着力推动产业由“重”变“轻”、由“轻”变“好”。要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围绕龙头企业抓产业链招商,做大做强支柱产业上下游,推动存量变增量,增量变存量。要强化服务,抓大扶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王俊强调,要全面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全市“两江四岸”总体控规要求,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工业文化,利用好山系、水系、绿系,保护好山脊线、水际线和天际线。围绕建设“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着力留白、增绿、增添公共设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承担助力发挥“三个作用”重大使命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奋力开创大渡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