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代表团赴成都学习考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代表团赴成都学习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等区领导参加考察。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巡视员王平,成都市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林锐等陪同考察。

    马春、张琼一行乘坐高铁一到成都,便马不停蹄地乘车前往成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据介绍,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是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创新驿站四川站基层站点、具有投资功能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四川省科技服务示范机构和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业界誉为创业版的“天猫商城”。代表团一行认真倾听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考察了七大双创服务平台馆和六类双创成果展示馆,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产业的升级,离不开科技创新,而创新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成都经济能够得到快速发展,很大程度源于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的崛起,充分印证了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活力和动力,这种创新精神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代表团不畏高温、头顶酷暑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学习考察。战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代表团走进“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绿色战旗”品牌创新中心,仔细察看特色农副产品,了解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郫县豆瓣制作工艺。代表团成员与村民深入交流,学习战旗村在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有效做法。结束战旗村考察后,代表团前往远洋太古里特色街区,详细考察太古里建设城市商圈、创新产业形态、促进文旅融合、保护文化遗产等。大家表示,要认真借鉴太古里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生活品质。

    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前往成都市天府新区规划展示厅、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人才交流中心等地进行学习考察。考察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加快推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