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七旬老党员义务教书法

    (见习记者 刘思颖)“一撇一捺写人字,横平竖直学做人。”近日,在建胜镇建新社区的活动室,一位精神抖擞的老人正在为小区的小朋友们讲授书法。

    最近在建新社区每周都会看到这一景象:早上9点半,小区里的小朋友们都不约而同从家赶到活动室聚集。原来是王远新的书法培训班开课了。2005年从重庆市石棉制品厂退休的王远新是建胜社区出名的“老顽童”,社区大小活动都积极参加,并且每年暑期他都针对青少年义务开展书法教学,从退休起免费教书法6年,学生超百人。

    “王爷爷,为什么我写字时手抖得厉害。”“因为你握笔的姿势和力度不对,握笔时手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松,头要稍微向前。”王远新一边说道,一边手把手示范。

    培训课上,王远新从毛笔字体讲解到基础的写字坐姿、握笔、运笔。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了解了书法的历史典故,感受了中国书法魅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