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做个趣味游戏学会垃圾分类

    (见习记者 刘思颖)7月17日下午,在春晖路翠华园小区旁的跆拳道专业培训基地,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课堂“你是什么垃圾”热闹举行。

    “你是什么垃圾!”“我是厨余垃圾。”

    “正确!请到垃圾桶前来,加一分。”“错误!请返回垃圾分类处,重新分类,扣一分。”

    记者走进跆拳道馆的二楼,看见穿着运动服的小朋友们,每个人手拿着不同垃圾的指示牌正在排队玩耍“你是什么垃圾”的游戏。每轮四位小朋友,手拿着自己选择的垃圾类别,到达由跆拳道馆老师和翠华社区工作人员扮演的“垃圾分类站”,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通过投放垃圾的形式教会小朋友垃圾分类的方法。

    做完游戏之后,社区工作人员以“你知道垃圾分类的方法吗?”“你在家有没有进行垃圾分类?”为题,声情并茂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怎样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今天我当的是‘鸡蛋壳’厨余垃圾,通过游戏我知道了鸡蛋壳是厨余垃圾。”跆拳道馆学员刘洪瑜告诉记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