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7次会议

    (记者 李润梅)7月19日,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考察学习交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四川学习考察,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一次了解外情的重要安排,是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市委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我们当好了表率做好了示范。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主动跟上去,自觉跟上去,结合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面融入全市一盘棋,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谱写新时代大渡口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区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陈敏尔书记专程来到我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展开调研,听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来区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全力保护自然生态,持续抓好区域生态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打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这张牌,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工业文化,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我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要拉网式排查,坚持立查立改,以点带面,边督边改边追责边震慑。要切实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自查自纠和投诉处理问题的整改落实,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分管领导、各级河长要加强对各分管领域及沿江沿河的生态环境监管,主动出击,边督边改边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要以接受督察为新的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要解决好历史遗留的疑难杂症,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