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空调安装旺季工人月薪过万

    (记者 陈艺军)尽管今年夏天气温不算高,但毕竟进入了三伏天,近日,各电商平台空调销售数量猛增,相应的,空调维修、清洗、安装等需求量也大幅度上升。在我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自7月以来,空调维修、清洗、安装等相关服务人员招聘需求不断上涨。

    “前两天比较凉快,但据说今年还是要热一阵。”王虎家住国瑞城,即将上升的温度,让他觉得应该早些把空调打理出来,“因为家里有小孩老人,都是8月最热的几天才开,准备将家中5台中央空调全部请工人清洗了一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和往年相比,修理价格并没有下降。

    “我家的氟利昂没了,前几年添加氟利昂3P的立机需要600元,今年已经涨价到了800元。”家住新华社区的李冬梅说,今年来修空调的还是之前那个工人,但价格却涨了不少。“我上午9点多给他打电话说空调坏了,需要维修,他晚上6点多才来。”她表示,因为很多人都预计今年最热的天在8月份,所以大家都想打“提前量”。

    随着空调清洗、维修需求的不断上升,维修工人手开始供不应求。我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空调维修是季节性职业,但是每年6月到9月份,平均月收入能拿到1.5万元左右,不少空调公司不仅表示可以包吃住,还愿意加价请师傅,同时提供各种高温补贴,可是招聘还是越来越难。

    “夏天从早忙到半夜,晚上天黑了还要爬到窗户外面去修空调外机。工作辛苦,危险性高,所以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意学习空调维修。”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空调安装工主力军基本在40岁左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