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区统计局强化劳资报表审核

    为切实做好劳动工资季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数据质量,力争获取全面、及时、准确的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区统计局从四方面入手确保二季度劳动工资季报工作圆满完成。

    提高认识,强化学习。要求局内专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夯实统计理论知识基础,重视统计业务知识与企业报表情况相结合,把劳动工资报表制度中的指标、口径、行业分类、逻辑关系等吃透、吃准,要通过不断学习,强化自身业务工作水平。

    夯实基础,建立台帐。设置“统计台帐”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保障源头数据质量的有力保障。严格规范基层单位劳动工资统计行为,要求企业建立劳动工资统计台帐,实现“数出有据、有据可查”,为劳动工资上报数据的真实可靠提供支撑。

    强化沟通,注重效果。劳动工资报表涉及多个专业,劳资专业人员积极与其他专业人员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同时及时查询调查单位上报进度情况,对未填报企业进行催报,充分利用QQ、电话、远程协助等方式对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做好业务指导。

    应统尽统,加强审核。为确保数据质量,局内专业人员进一步强化对劳资报表的审核力度,加强平台审核与人工审核相结合,对期末人数、平均工资、工资总额等核心指标变动异常的数据,逐个查明原因,要求企业上报错误说明必须详实准确,保证劳动工资报表数据的准确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