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7月环保工作调度会 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 王玲美)7月17日,我区召开7月份环保工作调度会。区长姚斌、副区长钟渝,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各镇街负责人、大晟公司、建桥公司、地产集团、渝富集团、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钟渝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要求》;调度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研究部署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五批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姚斌认为,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始以来,我区各部门行动迅速、落实迅速,值得充分肯定,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等问题。

姚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场工作检验和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要落实责任,明确行业管理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真正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第一时间把督察组交办件、群众举报件、汇报材料未完成件整改到位;要借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契机,展开全面排查,针对生活垃圾管护、扬尘管护、排污排查、污水管网等重点问题展开整改,进一步提升大渡口环境质量和生态优势;要及时报送督察相关资料,及早做好调阅资料收集报送等准备,确保督察期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客观迎检,处理好主动与被动、问题与成绩、主观与客观的关系,积极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讲不足,少讲工作,先讲主观,后讲客观,坚决完成好、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钟渝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具体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分工,全面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组织班子成员积极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人员部署到位,资料报送到位,后勤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