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九宫庙街道邀请健康专家举办讲座

  (记者 高祎恩)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意识,更好地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7月15日,九宫庙街道残联开展了“预防残疾·共享健康”主题知识讲座,辖区80多名中老年及残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刘波结合理论知识和生活实例,以风趣的语言,从老年痴呆的概念、现状、识别、预防等方面作了生动详细的介绍。此外,他还阐述了简易痴呆预知自测法、早期痴呆症干预措施等,提醒大家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饮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约有4680万痴呆患者,平均每10位老年人中就有1位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因此,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呵护也成为每个家庭的重点工作。”九宫庙街道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居民们认识到预防老年痴呆的重要性,了解到如何能够更好地预防老年痴呆,努力做到提高自己的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