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小公民法律课堂 走进社区送“大餐”

  (实习生郑成檑)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7月12日上午,新山村街道文服中心联合翠园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小公民法律课堂”走进社区普法活动,为辖区青少年们送上了趣味十足的法律知识“大餐”。

活动邀请了市五中院与区法院的法官为大家进行普法宣传,辖区青少年、居民、统战人士等100余人参加。

“法律不仅可以教会我们哪些事情不能做,也能教会我们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做......”当天,法官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特点和当前社会中常见的案例,结合具体的个案,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当如何采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知识。法官还分析了少年儿童应该如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同时,就成长路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此次法律课堂进社区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制观念,还增强了大家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我觉得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到社区来的法官讲得很生动。法律课堂不仅针对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了讲解,还通过法律知识问答的形式调动了我们学习的积极性。法律不仅是行为准则,也是自我保护的武器!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徐子睿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