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大渡口:蔬菜上市量增加 价格下降

  (记者 王玲美)近日,记者走访我区蔬菜市场发现,蔬菜价格普遍出现回落,芹菜、黄瓜、茄子、西红柿、土豆、青椒、尖椒、莲白、莴笋、冬瓜,零售价格降幅超过10%。其中,黄瓜降幅超过30%。

“老板,黄瓜这么便宜了?”7月12日,市民汪兰在东风农贸市场购买黄瓜时注意到,现在黄瓜价格比6月份便宜了30%左右。摊主李仁国随即表示:“前段时间黄瓜接近4块一斤,现在降到两块五以下了。”

“天热的时候,凉拌黄瓜基本上家家必备。”看到降价,汪兰赶紧挑选了3斤黄瓜回家。

李老板还解释,现在除了黄瓜外,芹菜、黄瓜、茄子、西红柿、土豆、青椒等蔬菜的价格也十分亲民。目前大白菜每斤价格在1.5左右,茄子每斤价格在2.4元左右,西红柿3.5左右。

随后,记者走访九宫庙农贸市场、永辉超市等地发现,现在市场上蔬菜较前段时间,价格多数呈下跌趋势。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期气温回升,光照更为充足,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增加,蔬菜价格普遍降低。随着天气继续升温,蔬菜产量增加,当季菜价格将继续下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