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区法院:走进金融机构开展法律服务

    为更好地保障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日前,大渡口区法院负责人一行来到非银行金融机构走访调研、提供法律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

随着社会经济及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我国金融体系中富有活力的生力军。以其产品和服务上的灵活多样,有效地满足了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个人和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日益增加的金融需求。但伴随经济大环境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规模增长,非银行金融机构风险开始积聚,也成为发生金融风险的隐患。

走访调研中,法院负责人一行听取了企业的当前及发展情况,了解了它们在运行发展中存在的法律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会同民事审判庭和执行局的法官对企业所涉案件逐一进行了梳理和跟进,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重庆康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老总张渝康表示:“感谢法院从司法的角度来为我们送温暖、添力量、增信心!”

针对非银行金融机构在经营和审判、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法律风险,区法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将风险防范关口前移,在将款项放出之前,做好对借款人及担保人的情况摸底,尽量有抵押,做好法律风险测算。在款项贷出后尽可能地参与借款人项目的过程监管,实时掌握最新动态。二是要做好起诉前的准备,尽量详细而准确地提供借款人的身份、住址及财产情况,能做诉前保全的尽早保全到位,从而缩短诉讼周期,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占得先机。三是要加强和法院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在执行中,及时发现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方位和财产线索,以便法院立即采取执行措施,执行到位。区法院负责人表示,对相关案件,大渡口法院也将依法快立、快审、快执,让企业的合法权益真正“兑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