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6次会议

  (记者 李润梅)7月15日,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重庆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督察配合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按照本次督察总的要求“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及时反馈问题,做好工作安排,要盯得更紧、看得更远、做得更细。发现问题,要主动上手去解决,立说立行立改,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学习贯彻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学习考察相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建设好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认真学习借鉴广西、四川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大渡口区更好地融入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融入成渝一体化发展。要扎实抓好十二届区委六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承担助力发挥“三个作用”重大使命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奋力开创大渡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部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持动真碰硬,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