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三伏来到 大渡口绿豆热销

    (记者 陈艺军)三伏逼近,让消暑佳品绿豆开始热销。昨日,在我区部分超市和米店,记者发现绿豆大受欢迎,与前几个月相比上升五成左右。

 

“绿豆稀饭、绿豆南瓜汤……现在家里每个星期都要吃掉一斤左右的绿豆。”张婆婆提着一大包绿豆从永辉超市壹街店走出来,她称,这几天永辉超市的绿豆在搞活动促销,她一下子就买了几斤,这个夏天基本上够吃了。

在东风菜市场附近的一家卖杂粮的店,记者看到本地绿豆的价格为8元/斤,东北绿豆7元/斤。“这段时间天气热了,绿豆销量增加了不少,一天可以卖二三十斤。”据老板介绍,近期随着气温逐渐走高,绿豆销量明显上升,不过绿豆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

“现在绿豆是热卖品,我们把它作为促销商品搞活动,就能够吸引更多的市民到超市来购物。”永辉超市壹街店相关工作人员称,最近天气热,来买绿豆的人多了,最多的一天卖出400多斤绿豆,日均销量比6月份增加五成左右。除了绿豆,玉米渣、薏仁、红豆等解暑杂粮,销量也有所增加。

据悉,绿豆等杂粮的热销将持续到9月中旬前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