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大渡口区统计局加强贸易统计基础工作

    为切实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掌握全区商贸业发展情况,区统计局通过三项举措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夯实贸易统计工作基础。

重培训,夯基础。开展报表业务培训。先后多次对限上企业、镇街统计员进行商贸统计业务培训,对报表制度重点、难点指标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反复讲解和强调。

重审核,强质量。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分级负责制度,建立区、镇街、企业三级联动数据质量责任制度,层层负责,夯实统计数据责任。加强重点企业审核。每月梳理销售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重点分析和研究,把握经济发展总体趋势,客观反映全区贸易运行情况。

重调研,抓纳统。由局领导带队,对新开业的大卖场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商业布局和消费动态,做好新增商贸企业和个体户的纳统工作,对新增入库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开展一对一指导。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