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巡察意见

  (记者 王玲美)7月10日至11日,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到八桥镇、建胜镇、跳磴镇召开专题会议,反馈区委第七轮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今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区委第七轮巡察对八桥镇、建胜镇、跳磴镇辖区内的3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及区委政策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涉及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655人次,召开相关会议和座谈会19次,实地走访调查164次,核查“大棚房”清理整治点4个,调阅相关资料2900余份,收到信访举报、电话举报43件,提交巡察报告、问题清单、问题线索报告共计40份,发现突出问题479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巡察村、社区所发现的问题,都是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利益、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问题,要通过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感受到从严治党、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落实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做到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督察检查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建立“长久立”机制,集中解决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同时增强紧迫感,明确阶段目标,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巡察整改推动整体工作。

各镇党委书记纷纷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严肃中肯,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镇党委将第一时间认真领悟,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督促指导村、社区落实整改直接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通过抓好整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