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将于8月底正式发行

    (记者:王雯)日前,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发行后,可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的新版人民币不包含5元纸币。据悉,为了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选择对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同时,2019年新版人民币并没有100元纸币,100元纸币仍为2015年版本。

    不少市民对于新版人民币也是期待满满。“毕竟新出来的钱币,我们很期待,它的这个手感度,色泽度,还有它这个防伪标度是什么样的。我很想看到2019年版本的人民币。”家住月光小区的李先生期待地说道。

    建设银行大渡口金地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分别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要素,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此外,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调整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9年”。

    对于硬币方面,记者了解到,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1元、5角、1角硬币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对背面花卉图案有适当收缩。据了解,此次发行的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公众和自助设备也更易于识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