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我区启动大学生暑期带薪实习工作

    (记者:王雯)眼下不少大学生已迎来暑假生活。近日,记者从区就业局获悉,我区的大学生暑期带薪实习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我区收集到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委等20家单位提供的130个基层一线工作岗位,已全部提供给大学在校生用于暑期实习锻炼。

    据悉,今年的暑期实习对象主要是,在渝各高校学生暑期留校且有实习意愿的大一至大三在校学生。实习优先安排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孤儿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参加。实习时间在20至30个工作日左右,实习完后将获得由所在实习单位给予不低于50元/人/天的标准基本生活补助。

    区就业局工作人员介绍,130个一线工作岗位主要是办公室文员、综合管理、基层社保协管等岗位较多,参加实习的大学生先联系学校教务处咨询,报名成功后,各高校已于7月初统一开具暑期实习介绍信,安排学生到实习单位报到。

    据了解,实习期间,我区将开展走访看望暑期实习大学生的活动,了解、关心他们的实习生活状况,还将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实习单位工作协调会、实习成果分享会、总结会等形式,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大学生们学有所成,提升大学生实践、就业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