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胆探索 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见习记者:方琪)7月1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一行来到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市委宣传部文明调研处、文明秘书处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区科技局、区文化馆、八桥镇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

    马岱良一行来到堰兴社区,调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长廊、实践讲堂、工作站、志愿者服务站以及知福、乐福、惜福广场,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的开展情况,观看了非遗课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大师沈青青为青少年进行的剪纸培训,并对实践站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设置志愿者活动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接下来,我区将根据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从强化组织领导、打通六大服务平台、建好四大数据库、建立文明实践队伍、实施六大工程、完善六大机制等方面抓好该项工作的推动落实,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出贡献。

    马岱良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的意义、现况、问题和建议,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岱良要求,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意义,要大胆探索,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郭诏彬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就是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整合区、镇、村三级资源,善于总结提炼,及时挖掘、交流、推广经验,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顺利开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