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镇人大代表建言 帮扶残疾人修路

    (记者:文琰)昨日早上9点过,家住八桥镇互助村八社的村民赖国荣吃过早饭,准备外出。

    走在整洁平坦的水泥路上,迎着习习微风,赖国荣心情格外舒畅,不由感叹道,“现在,走在新修的路上,再也不是深一脚浅一脚的坑洼泥泞路,无论晴天或雨天都方便了,裤脚也不怕打湿弄脏了。”

    原来,在今年的4月份,镇人大代表赵世文按照惯例,进家入户走访、收集社情民意。

    当他走到八社一级视力残疾人赖国荣家的院坝时,赖国荣说:“希望能有一条通往家的小路,方便出行。”

    赵世文发现,通往赖国荣家的路坑洼,路边堆了许多建筑垃圾,对于有视力障碍的人来说更加难走,有一条干净整洁的小路,对于周边30多户居民出行都很方便。

    进家入户、收集社情民意后,赵世文立即汇报情况,联系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情况。在现场调研后,决定由村委会出资1万元,修建一条85米长、1.5米宽的人行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1周左右的时间,道路终于修缮完成。

    “新修的路真是修到我们心窝里了!”村民谢亮说,路修好了,大家出行方便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