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一沓现金无人认领 记者帮忙找到失主

    (记者:罗维 姚瑜)6月11日下午,西部公交6分公司456线B0021号车长叶师傅在车厢里捡到一个白色的长方形纸盒,里面装了近两千元现金。3天时间过去了,这个纸盒在调度室里一直无人来认领。为了尽快找到失主,456路线长容艳拨通了区新闻宣传中心的电话。

    当天下午,在大渡口晋愉绿岛456路公交调度室,记者见到了这个被人遗忘的白色纸盒子。盒子里面除了一沓现金,还有一串钥匙、以及一些大渡口老年大学的报名收据。

    这个装有收据和现金纸盒子在调度室已经静静待了3天,却一直无人问津。究竟是谁弄丢的这个装钱的纸盒呢?通过查看监控,工作人员基本锁定了一名穿黄色裤子的女乘客就是失主。

    “应该是这位穿黄色裤子的女乘客,当时她手里面拿着一个白盒子,然后坐到了终点站就下了。驾驶员下车的时候巡视车厢才发现这个物品,就交到了调度室。”容艳向记者简要介绍了情况。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工作人员希望记者能一起想个办法。“盒子是11号下午捡到,现在已经两三天了,也没有人来询问。而且(盒子内)也没有联系方式,我们就只有求助媒体帮我们联系一下,看能不能寻找到失主。”

    根据纸盒内大渡口老年大学相关资料的提示,记者通过114查询到大渡口区老年大学的办公室电话。

    记者联系大渡口了老年大学,半个小时后,区老年大学校长况敏和学校一名老师来到调度室认领失物。

    “是学校里的一个年轻员工掉的,她没有向我汇报情况,但是我发现她这几天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当时想着,报名费用她是结了的,所以也就没有深究。”

    据况校长分析,这名年轻的老师不小心将钱和物品遗失在公交车上后或许怕学校批评,事后并没有将事情上报给学校,而是自己悄悄垫付了弄丢的钱了事。

    况敏说:“我们收了学费一般都不带回家,她还是带回家,还在路上弄丢了,所以我们肯定要提醒她以后要注意这方面。”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乘坐公交车遗失物品,一定记得到调度室问一问。夏天乘车,贵重物品最好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或者找个文件袋装起来再带上车,以免不慎遗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