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

    “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也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近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举行党内法规文件专题讲座和研讨,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启发。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深切体会到,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重庆的工作才有底气;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重庆的工作才会顺利;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重庆的事业才能成功。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初心不改,使命不弃,奋斗不止。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提出了“立政德”,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明大德”,即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刻的把握,站位高了,心胸宽了,就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维护核心是践行初心的最大政治保证。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持重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用立足岗位的实干实绩兑现“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扎实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严明政治纪律上下功夫。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底线和红线。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从而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对重庆而言,尤其要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共同守护好、巩固好、发展好重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两个维护”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亮明政治态度,更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做人、谋事、修身等方方面面,真正把“两个维护”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要不断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把握方向、大势、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使自己的能力与职责相匹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