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六旬大妈施巧手废品变身工艺品

    随手扔掉的汽水罐、不用的塑料瓶,路边随处可见的石头、过期的旧报纸……这些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眼中的“无用品”,但在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63岁的唐惠丽看来,经过她的精心改造后,这些都可以“变身”成为一件一件“工艺品”。

    在唐惠丽家中,有不少用石头打磨做成的“工艺品”,墙上挂着她用落叶和路边随手可得的宣传单做成的装饰画,阳台上还摆放着一排排用瓦块、石头、塑料瓶设计制作成的盆栽,每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唐惠丽说,她退休后一次偶然机会,在网上的视频里看到正在教如何做装饰品,里面用的都是生活中的废旧物品,精美的成品深深吸引了她,她便迷恋上了“废品手工”。从那时起,看到废旧物品她便收起来,刚开始她也不知道怎么做,只是凭着想象一点一点尝试、一点一点摸索,如果一时想不起来,她就会把这些东西小心地收着,等想起来再做。天长日久,唐惠丽练就了一手不错的手艺,成为邻居口中的“手工达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