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顺利推进

    (记者:罗超/文 龙在全/图)去年三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我区新开工了一批项目,涉及产业类、基础设施类、公共服务类、房地产类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对产业培育、环境改善、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建成后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作为全区新开工项目之一的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目前进度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实地打探。

    “轰隆隆、轰隆隆……”记者来到位于重钢片区的出口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悬臂式隧道掘进机正在向前挖掘。工人们也在各自岗位上施工作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隧道出口现在已开始进洞施工,向前掘进了40余米,进口正在进行管线改迁工作,目前工程进展比较顺利。”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从3月29日正式开始动工,预计到2021年完工。

    据了解,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位于重钢片区,整个道路长2003米,其中左线道路长1105米,隧道长652米,右线道路长898米,隧道长544米。出口位于重钢片区,左线进口位于柏华街,起点从松青路路口开始到钢花路路口下穿,右线进口位于钢花路右侧,起点从迎宾立交下道开始到柏华街和思源路路口下穿。

    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包括了道路工程、隧道工程、照明工程、综合管网工程、交通工程等内容。

    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作为我区又一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老重钢区域的交通设施,能够加强建成区域与老重钢片区的联系,对片区开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