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商务委: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区商务委根据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兑现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我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严格按照区委改革办的工作部署开展机构改革和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推进并完成区级重点改革项目6项,完成改革信息8篇典型案例2篇。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和开放经济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

    二是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经过前期对区内开放型经济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区情,经多次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和领导小组开会讨论,目前已完成《开放型经济高地建设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方案(2018-2020)》征求意见稿第14稿。出台了《大渡口区财政局大渡口区商务局关于重庆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外经贸)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等区级政策,为我区外经贸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同时积极做好上级政策争取,2018年为企业争取资金1294.6万元。

    三是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商务领域和重点商务企业的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将日常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我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区商务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