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社会保障卡如何办理?

   (记者:文琰)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居民周菲询问:

    我是一名参保人员,前几天去药房买药时,发现自己的社保卡好像不在了。我想问问,如果我的社保卡丢了,那该怎么办理挂失补卡呢?办理后又如何激活?

    反馈

    记者带着居民周菲的问题来到区人社局。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遇社保卡丢失,请尽快拨打人力社保服务热线电话12333根据自动语音(自动语音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提示进行挂失或前往全市任一社保卡经办机构进行挂失。补换社保卡须本人凭身份证件,缴费25元每张,在全市任一社保卡经办机构办理,立等可取。

    对于居民周菲提出的办理社保卡后激活问题,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卡的激活分为社保功能激活和金融功能激活。补(换)卡的社保功能激活自领卡之日起自动激活。需在社保卡所在银行进行金融功能的激活,请在各合作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处咨询。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应用越来越广泛,建议持卡人及时办理金融功能的激活,以免影响电子社保卡的申领。

    (大家可以通过“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咨询政策相关问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