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中国节•端午】关爱困难群众,共渡浓情端午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用这句话来描述端午前夕的情景再合适不过。随着端午节的到来,每个家庭都在为端午节进行各种准备,或是准备动手包粽子、或是准备走亲访友,也或是筹划假期旅游……当然,也有一些人选择在端午节期间看望慰问身边的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节日关爱。

    目前,农村还存在低保户、残疾人、建档人群、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如何让这部分人也能过上愉快、浓情的端午节,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放下舒服、潇洒的过节方式,选择深入农村与困难群众一起过节,亲手为困难人员包下一枚枚精致的三角粽,可以让端午节日的气氛深入基层,深入困难群体,也可以及时向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关爱和温情,更可以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生活的浓情甜味,帮助他们建立生活的信心。

    困难帮扶是当前社会的关键词,也是新时代背景下人们新的价值追求、新的社会潮流和新的社会责任。同村民一起向农村困难群众送上端午关爱,这种过节方式,能让端午节的情味更浓,意义更真,是一种更有价值、更加时尚的过节方式。

    (张渤)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